格鲁修学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社区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3518|回复: 28

亲历口述:阿旺次仁大格西圆寂前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6-20 18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以下为罗睺寺阿旺扎西老法师的口述,讲述的是五台山菩萨顶和罗睺寺的上座大喇嘛、哲蚌寺郭莽扎仓 蒙古族大格西 阿旺次仁 尊者 圆寂前后的情况。
完全为老法师的口语,未加修饰整理,自然呈现。

我师父大格西,最初是在罗睺寺出家。21岁时背着行李,走路去拉萨。五十七年以后,就是1987年的十月份,五台山佛教协会得到宗教局批准,从拉萨把我们师父请过来的。
1993年的时候,师父身体不好,师父上不了殿、走不动路,身体不行了,不能自理了,我就把师父接到我老家了,呆了五年。1998年的八月十三,师父圆寂的。
师父圆寂前,从师父的老家请来一个师父,来念经。我念经没时间念,师父念就身体累,所以老百姓求下雨,就请师父老家的一个师父来念。念了四十天,那个师父也是师父的徒弟,他岁数大,是半路出家。后来98年的八月初四,他就念完了。念完了非得要回家,回库伦旗。
师父就说:“你都已经来了四十多天了,就再过几天,等我的后事办完了,你再走,要不我这个徒弟一个人念不了经,各式各样的东西多,你留下来帮助他,等我的后事完成了你再走。”
请来的师父就说:“师父你没事,你的脸面能看出来。我这么大岁数,七十多岁了,我过的日子长、经验多,岁数大的人去世之前,脸上特别能看出来,我特别知道。师父你的脸红光满面,别说今年,就是明年也不怕,你死不了,你放心。”
不管师父怎么请求,他也非得要走。他就是98年的八月初十走的,过了两天,师父八月十三圆寂的。
八月十三那天,正好是塔院寺有时轮金刚的灌顶。好几个库伦旗的居士还有出家人就叫我一起去,他们说:“今年的八月十三,就是塔院寺的时轮金刚灌顶法会开始,你也去吧!”
师父也说:“你去吧,你弟弟他们伺候我保证没事,顶多十天你就回来了。”我说:“师父你就这样,我怎么能扔下你我就走,就去时轮金刚灌顶。十天我能消停吗?我就不去。”
师父就总说总说,老让我去,还翻脸了,说:“你不听师父的话!”我说:“师父,佛法是真的无边吗?”师父说:“佛法无边,即便是太阳坠地也有,月亮坠地也有,但是佛法无边。”
我说:“佛法真的是无边的话,那我皈依上师、皈依佛、归依法、皈依僧,不犯吧!我伺候师父,不去时轮金刚灌顶,我伺候师父,贤劫千佛的灌顶就都有了。”
我这样说了,师父就哭了。师父说:“你怎么知道这样的道理?”
我说:“师父教的好呗,师父的关怀下我学的呗。我就伺候师父的话,贤劫千佛的灌顶都有,不差一个时轮金刚的。”多亏我没过来,十三号的早晨,师父圆寂了。
十二号的晚上,我的侄媳妇问师父:“师父明天早上吃什么东西?”
师父说:“明天开始我不麻烦你们了,不吃了。”
侄媳妇说:“师父你别开玩笑。”
师父说:“真的!我给你们说几句话,我死了以后,阿旺扎西岁数大了,谁照顾他啊?”
侄媳妇说:“师父你放心吧,阿旺扎西师父怎么伺候你我们都看到了,学会了。等阿旺扎西师父老了,我们就这么伺候他,你放心。”这是八月十二晚上说的。完了师父对我说:“你好好睡觉吧,晚上好好的警惕。”
师父在1994年,因为尿不出尿,就把导尿管挂上了,两个小时倒一回尿。两个小时如果不倒尿,膀胱就充血了。那时候在通辽医院住院三个月,膀胱都充血了,坏血也抽不出来,医生说不行了,也不给用药了,后来又好了。所以每两个小时我就倒一次尿,半夜两点、三点我也得起来。
师父虽然病了几年,但是师父没有痛苦。吃的喝的都正常,念经也正常。好几年都下不了床,活动都得靠人,但是早上把师父扶起来坐着,谁也看不出师父有病。师父老是说:“哎呀,我给你的压力太大了。”总这样说。我说:“师父你不给我压力的话,我上哪去积福报啊?这是我的福报啊。”我这么说师父就高兴了。
八月十三,早晨四点的时候,我过去看师父,师父用手电筒照着小闹钟,对我说:“现在四点,你也睡两个小时觉,我也睡两个小时觉。”我一看,师父一切都正常,没什么的,我就放心了。
六点我起床,我就开始在师父屋里供佛,我看师父把经书包起来放好,我问师父:“师父不念经吗?”师父很有气力的说“不念了。”师父十三号早上没念经。
然后我们就吃饭,饭后师父喝了点水,我没喝水。这时候师父说:“你把古如德瓦喇嘛给的甘露丸给我吃点”。
我说:“师父,那甘露丸那么好,别吃了,现在没啥难事,吃那个干啥啊?”
师父说:“我不说话不张嘴了,死了,你留着自己吃啊?”师父还和我开玩笑呢。
我说:“师父你要是不舒服,我就把保命大夫小刘叫过来,给师父挂点滴,师父就好了不是吗?”
师父说:“要死的人怎么治也不行,不死的人阎魔王也带不走。”师父当时还还开玩笑呢,就这样说。
我说:“师父你不念经吗?”
师父说:“今天开始我不念经了。”
我说:“师父我磕完了头,我进屋念经行吗?”
师父说:“我都死了,你哪有时间念经啊?”
我说:“师父别开玩笑,我都吓得心脏怦怦跳的不行了。”
师父说:“没开玩笑,真的。”
我说:“我这就找小刘来打点滴。”
师父说:“谁也救不了我。我们俩好好唠一会,我不说话了你跟谁唠啊。你哪个经书有问题,快问,有什么难题,快问!”
我说:“师父我心跳的不会说话了,别开玩笑,真的。”
师父说:“行了行了,你也满足了,这么多年你也积福报了。我生病这么多年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我说:“师父别乱说了。”那个时候就七点半了。
师父说:“快点!快点!有什么问题快点问!”
我说:“师父我没啥问的了。”
师父说:“那就你帮我转一下。”就帮师父金刚跏趺坐着,师父当时是和我坐着说话,但不是金刚跏趺。就把师父腿金刚跏趺坐着,师父自己动不了,按照师父的要求,给师父转了方向,面朝南坐着。
师父说:“把那甘露丸都给我吃了。”我就伺候师父吃了。
师父说:“你快问你快问,现在是问的时间,快问啊。”
我说:“师父没问的了。”
师父说:“真的没问的了吗?”
我说:“没问的了。”这时候就八点过几分了。
师父说:“真的没问的了吗?”然后师父头就稍微偏一点,就圆寂了。
师父之前就说了:“说我死了就别吵吵闹闹,就别喊,我这屋任何人不行进来,就你一个人,你就给我念经。我鼻子里面不出血的时候,你不许碰我。碰了的话就是杀师父的罪,下地狱。我倒了就倒呗,坐着整齐就整齐,用块黄布给我盖上。三天我就一直看师父鼻子出血了没有。三天三夜以后,师父鼻子才出血,火化了。
师父的骨灰,我混合黄土做大威德金刚的擦擦,做了37个,大的骨头碾不碎,就西山做个三米多的塔供起来了。师父圆寂,师父的钱我一分钱也没要。师父的钱都集中起来给庙里了,给西藏的哲蚌寺xx米村。

图为阿旺扎西法师供奉的大师骨灰所制成的大威德金刚擦擦

图为大师的念珠,阿旺扎西法师收藏

图为大师的牙齿,自然增生出三颗白色舍利

关于蒙古族大格西 阿旺次仁 尊者的生平及教证功德,高山景行,说不能尽。最近整理后,将另外发文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社区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0 18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机发的,图片有点乱。
发表于 2017-6-20 2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恩分享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21 0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礼大格西!
发表于 2017-6-21 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,老.病.死苦实在太可怕,想想未来,怎能不奋发策励自己努力修行啊
发表于 2017-6-21 0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无阿弥陀佛
发表于 2017-6-21 1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旺扎西老法师如今还在五台山罗睺寺吗?
发表于 2017-6-21 1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礼法师大格西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1 23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肠金 发表于 2017-6-21 11:43
阿旺扎西老法师如今还在五台山罗睺寺吗?

在,如今已经71岁
发表于 2017-6-22 0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叹顶礼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22 1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认真读过,感动!
发表于 2017-6-22 1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礼格西啦
发表于 2017-6-23 15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讲述得朴实无华,非常感人,真修行人就是这样的,生死自在,无所畏惧
发表于 2017-6-23 2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段“我鼻子里面不出血的时候,你不许碰我。碰了的话就是杀师父的罪,下地狱。”

为什么碰了就是杀师父的罪,下地狱呢 ?
发表于 2017-6-23 2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huxue 于 2017-6-23 23:15 编辑

感恩您将这么感人的过程记录分享大家,也让我们学习到了生动的一课!看您在文首说是“阿旺扎西老法师的口述.......完全为老法师的口语,未加修饰整理,自然呈现”,
请问是老法师口述给您听,您在旁边记录的吧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社区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格鲁教法集成

GMT+8, 2024-4-25 17:29 , Processed in 0.038134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