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鲁修学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社区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4333|回复: 3

西藏上空现龙卷风 系56年来首次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7-3 1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

7月2日报道,1日,西藏拉萨,有市民表示,当地上空出现“龙吸水”奇观,非常壮观。事后,西藏自治区气象专家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当日在拉萨当雄县城上空出现的被当地群众称为“龙吸水”的奇观,实际上是陆地龙卷风。据现场目击者称,只见当时天空阴暗,乌云密布,天空突然出现一道漏斗形状的云柱体,一边旋转,一边移动,景象十分壮观,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。
拉萨市当雄县气象局局长尼玛告诉记者,当雄出现陆地龙卷风后,在群众中引发了极大关注。由于缺乏科学认识,一些人误以为天空中出现了所谓的“龙吸水”现象。目前,已经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等多种渠道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,解疑释惑。
发表于 2017-7-4 0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百年来对“超自然现象”司空见惯的藏族人民表示毫无压力
发表于 2017-7-5 2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路向西 发表于 2017-7-4 08:05
千百年来对“超自然现象”司空见惯的藏族人民表示毫无压力

您这句话,还真是的啊!也引起我一直的一个观察和思考:
藏人,对佛菩萨、成就者、护法、其他类型的各种的显灵神通等等之类,都是习以为常的、承认存在的!
这是和内地人最大的区别吧。
一个思考是:
文青小资总是把藏人的信仰、磕头朝拜,看得很诗情画意、浪漫的,然后很文艺的抒发情怀-----这是误解,
藏人就是认为那些都是真实的 ,才心甘情愿的去磕大头朝拜几千公里的嘛!
发表于 2017-7-5 2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柯南 于 2017-7-5 23:58 编辑
廣論卷四

業決定理者,謂諸異生及諸聖者,

隨有適悅行相樂受,下至生於有情地獄,由起涼風,所發樂受,一切皆是從先造集善業所起。從不善業發生安樂,無有是處。

所有逼迫行相苦受,下至羅漢相續之苦,一切皆是,從先造集不善而起。從諸善業發生諸苦,無有是處。

寶鬘論云:
諸苦從不善,如是諸惡趣,
  從善諸善趣,一切生安樂。

故諸苦樂非無因生,亦非自性,自在天等不順因生,是為從總善不善業生總苦樂。諸苦安樂種種差別,亦從二業種種差別,無少紊亂,各別而起。若於業果,或決定相,或無欺罔,獲定解者,是為一切內佛弟子所有正見,贊為一切白法根本。

至於你信不信,俺反正信了..呵呵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社区

x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社区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格鲁教法集成

GMT+8, 2024-4-26 09:15 , Processed in 0.033628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