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鲁修学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社区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4692|回复: 11

换头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1-19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今天热搜的一条新闻:人类头部移植手术已经在一具遗体上成功实施,实施的地点正是在中国。传说中的夺舍在现代科学的手中终于实现了。

发表于 2017-11-21 1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舍是神识去另外一个肉体中去,换头是头移到另一具身体上
发表于 2017-11-21 1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事情想想就很可怕好嘛,一个老不死的,身体用坏了就换一个
发表于 2017-11-21 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功的媒体炒作。

任晓平教授比他的合作者Canavero教授要低调很多,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:怎么证明这个手术是成功的?任晓平回答:“既然学术杂志会刊发论文,就证明手术做得有学术价值。此前没有人提出过怎么做,但我们提出来了,包括怎么切,神经怎么处理,血管和肌肉怎么处理,在哪做,为什么这么做等等,这就是我们的成果。”“这个手术太重要了,我们做了原创性、始发性的研究。有人认为这会是医学领域上的一块里程碑。比如中枢神经再生,一直被认为是不可突破的障碍,这方面研究全世界一直停滞不前。”任晓平强调,“人类医学史上头移植史无前例。手术要解决如何解剖、各个组织如何修复重建、怎么做才能保证术后功能得到最大恢复等一系列问题,我们的手术对这些方面做了一个详细的描述和创新性的设计。”其实答案很明显:这次手术充其量就是一次积累手术经验、训练技巧的工作,能有这么大的新闻无非是因为之前没人(敢)做、媒体配合Canavero炒作罢了。

在这里贴一个卫报对Canavero教授的评价:No, there hasn’t been a human 'head transplant', and there may never beCanavero seems to have a habit of claiming barnstorming triumph based on negligible achievements, or even after making things much worse. He seems to be the neurosurgical equivalent of the UK Brexit negotiating team.卡纳维罗似乎有一个习惯,就是在取得微不足道的成就、甚至在事情变得更糟的时候,宣称自己获得了巨大的胜利。 他仿佛是神经外科届的英国Brexit谈判小组。

Canavero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精确的接上所有的神经元……(他的手术还真有点像用胶水把头和脖子一粘)在文章中Canavero承认完全的神经连接不可能做到,但他有着蜜汁自信。Two observations stemming from experiments in acutely transected and fused nerves are pertinent: only a minority (10–15%) of these peripheral nerve axons actually achieved fusion, and axons reconnected blindly. These observations notwithstanding, the functional results were excellent.在神经连接过程中只有10-15%的神经发生了融合,并且这种融合是随机的。尽管有这些情况存在,但是(其他病例里)功能恢复的结果很棒。Canavero认为自己的HEAVEN和GEMINI技术可以解决神经连接的问题。主要原因有三个:只要10%-15%的神经连上就能保证恢复外周功能(得益于“Motor highway 2”,the cortico-truncoreticulopropriospinal pathway)不是特别极端的神经之间的错配,在术后康复训练的过程中,可以被中枢上游通过重新形成神经突触来矫正(因为这种矫正被证明会发生在外周神经的融合过程中)在头移植过程中采用碳纳米管做的ultramicrotomic blade,切面平整,可以最小化神经细胞的损伤与轴突变形(axonal deformation)翻译一下他的思路就是:“我也不知道少神经、瞎接神经会发生什么,但是其他病例(脊髓外伤)里面瞎接结果很好啊,那我就找个理论模型解释一下人家瞎接为什么功能恢复的好,然后我又有高超的实验设备和实验技巧,所以我能成功”

……您开心就好了

(以上转自知乎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1-21 22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德胜 发表于 2017-11-21 10:02
多舍是神识去另外一个肉体中去,换头是头移到另一具身体上

其实都一样
发表于 2017-11-23 1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了头以后,那这个身体里的主人是谁?
发表于 2017-11-23 1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文达 发表于 2017-11-23 15:28
换了头以后,那这个身体里的主人是谁?

2个人都有权声所肉体,同居呗
发表于 2017-11-24 0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7-11-23 18:40
2个人都有权声所肉体,同居呗

那不就是精神分裂了!
发表于 2017-11-24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文达 发表于 2017-11-24 08:03
那不就是精神分裂了!

不会吧,您一家几个也是一个人说得算
发表于 2017-11-24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阿傣 于 2017-11-24 11:18 编辑
阿弥陀佛

发表于 2017-11-24 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7-11-24 09:11
不会吧,您一家几个也是一个人说得算

一家人也不是共用一个身体啊。
发表于 2017-11-25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文达 发表于 2017-11-23 15:28
换了头以后,那这个身体里的主人是谁?

神识只有一个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社区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格鲁教法集成

GMT+8, 2024-3-28 21:09 , Processed in 0.036539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