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鲁修学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社区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9132|回复: 52

《熏烟供养法》-----2012年元月5号大藏寺堪仁波切洛桑嘉措尊讲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2-5 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《熏烟供养法》这个法门在汉地流传很广,以前能海上师翻译的《烧香供养法》,班禅翻译的《观音烧施法》,现在北塔寺至尊夏坝仁波切也教授过这个法门,并且出过一本《烧香供导论》。在汉地可以说已经流传了很久,但是似乎目前还没有一个视频版本的教授,所以此次,大藏寺堪仁波切格西洛桑嘉措尊在宜兴弘法期间,应善信之祈请,故特意传讲了《熏烟供养法》及其导修,且贫僧摄制成了视频!!
       我这个不学无术的家伙,不敢独自分享,所以就请问了格西拉以后,才发到网上。当然根据格西拉的要求,看到了这个视频,并非表示你得到了传承,要得到这样的传承,必须在格鲁派具此传承的上师处得到口传。如果已经有这个传承的善信,可以更完整的了解修的方法。个人感觉很值得看这个视频。
        此视频中,格西拉使用的念诵法本,乃是至尊上师 祈竹仁波切文集中的《熏烟供养施食仪轨》。而且 格西拉 在这此开示中,还特别讲授了两种皈依境传承的修法(1)至尊 帕邦喀大师 所传授的皈依境的观法 2乌曲‧达瓦跋扎所传授的 皈依境的观法。并开示了如何以《熏烟法门》作为积累资粮的方法。
    至于其功德利益等,可以参阅 至尊上师 祈竹仁波切文集(1)中的《熏烟供养施食仪轨----导修》。
    或者参考论坛的林老大的帖子http://bbs.gelupa.org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196
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OfU_wBrDis   《熏烟供养法》01-------2012年元月5号大藏寺堪仁波切洛桑嘉措尊讲授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Qas7kK18ceE/   《熏烟供养法》02-------2012年元月5号大藏寺堪仁波切洛桑嘉措尊讲授
  (地址待补充,因为土豆在复查中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《熏烟供养法》03-------2012年元月5号大藏寺堪仁波切洛桑嘉措尊讲授


补充内容 (2012-2-7 12:01):
还请大家耐心等下《熏烟供养3》的视频,不用私下跟我发信心,或者希望我专门给您传您的邮箱,因为这个是视频文件,我也不可能一个个给你们传你的邮箱,有点不实际,所以还请见谅,耐心等一下!!

补充内容 (2012-2-7 12:28):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OKbcri0574/           《熏烟供养法》03-------2012年元月5号大藏寺堪仁波切洛桑嘉措尊讲授          刚咨询土豆后,才知道非汉语的视频要审核,没有想到一会就帮忙解决了,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7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津杭 发表于 2012-2-7 12:36
师父好~我是在北塔请的烟供的材料~嘿嘿

呵呵,那就要好好修这个熏烟法门了,格西拉这次在宜兴讲授这个课程的时候,可以说非常完整的教授了,而且讲述了两种观想传承!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5 1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各大德谈烧香供的利益及仪轨
祈竹活佛说:

修這個法門只需一些不太難具備的法器,每次修供只需十分鐘左右,可謂十分簡便,但換來的利益就無窮無盡了。認真如法地去修的話,內外障礙會自然退減消失,身心病患難與共會很快痊愈,財富自然積集,一切事願都能如意順利,自然能得長壽健康,佛法上的修持也會順利無礙,更能得天、龍族、地神及護法等支援擁護,這些都是今生中會得到的益處。因爲供養諸佛與聖衆等,功德會增大,所以福報也自然變得很好;而且因爲平時會加害我們的衆生都一一滿足了,所以自然不會有什麽障礙,反而得到所有衆生之協助支援我們的任何事業。此外,只要同時發願往生淨土和修持悲心,在來生會不墮輪回到生於淨土;這是長遠的殊勝利益。

如果大家的居處有天然災禍,譬如風暴、旱災、水災或疫症等災害,修這個法門可以息除這些災禍。如果家中常有怪事發生,或有「非人」或邪術之患等等不安寧之情況的話,修這個法門也可以很快解除禍患。此外,你們也可以以茶及一些先人喜愛的食物,配合這個法門來供奉先人及代先人供養其他聖凡二衆,這樣可以爲亡者帶來很大的利益。對一心修持彌陀淨土法門的人來說,這個法門更是最適合不過的了,修供者既可得世間的種種修持助緣利益,更可在臨終往生極樂淨土,故此可以在念佛號等功課之余加修這個廣大供養法門。
這個供養法我們既可以每天修誦,也可以在每月的聖日(初八、十五與三十)才做,也可以只在有需要時才做;若果沒有發願定期修供的話,斷斷續續去修是可以的;但如果自己發願定期作供的話,就要終生奉行了。如果大家可以持之以恒,當然是一件好事情,但有些人以爲修這個法是不可中斷的,這個是錯誤的想法。另外有些弟子把這個法門與「放焰口」及「施食」一類的佛教儀式相比,其實這個法門的意義與利益比上述的儀式還大,因爲供養的物件豈止餓鬼及中陰身而已?!它還包括了上供三寶、下施所有衆生的廣大妙供,而且簡短易做,並不如其他儀軌般繁複;若論其利益,也比其他儀軌大多了!


夏坝活佛说:

做“烧香供”,一能消业障,二能造福报。通过“烧香供”,可以供养三宝,也可以供养一切护法神,也可以布施六道轮回的一切众生,也可以还清怨怼债主的一切债。所以说,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造福报和修布施波罗密的办法。
在藏地常常通过做“烧香供”来避邪。如果某人家里有什么不吉祥,就修一座“烧香供”,再把供香送到一个较远的十字路口,作用很大,很明显。对去掉妖魔鬼怪、地神精灵之类所造成的障碍、疾病有明显的效果,同时对事业顺利等各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。
通过做“烧香供”,能消灾免难,增长福禄寿财,非常有效,用于避邪也是非常好的。


烟供的利益——摘自永嘉仁波切回忆录

烟供是以熏烟作供养,烟供的材料最好是可以制作烧香的木料,常用的是松树,不可以用那些有毒的树。在燃烧树叶的时候,加入糌粑,糌粑混有三白三甜共六种食品,三白分别为:奶油,牛奶,奶酪;三甜是:蜂蜜,白糖,红糖。用这样的熏烟和美味供养,最先供养上师与佛菩萨,最后供养地方神。西藏有一些山,据说里面住着护法神,如果当地人弄脏了山,他们就用烟供的方式净山,并将哈达、制作唐卡的布投到烟供的火里烧掉,表示供养衣服给护法神。

理塘县热瓦区
逗留道城县一个月,我又回到理塘县,去了理唐县热瓦地区。那里有一处胜乐金刚的圣地,我第一次回西藏的时候曾来过。一些当地人听说我来,就一直等我。他们说了他们的困难,请我诵经帮助。原来,他们早种好了田,但是却一直没下雨,庄稼几乎旱死了。在西藏有种说法,作烟供的话,地方神会降雨。我们在那停留了二十几日,期间作了几次烟供,不久就开始降雨了。当我们准备启程返回理塘县城的时候,那里的庄稼长势茁壮,当地人非常高兴。
发表于 2012-2-5 1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,赞叹,想学!
发表于 2012-2-5 18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叹
感恩
发表于 2012-2-5 1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叹
感恩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5 2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这次 格西拉 在宜兴,因为 讲授《熏烟供养法》中第一句说需要自观为观音,所以也可以理解为 最好有某一观音的灌顶,最后因缘巧合的情况下,传授了《普度恶趣观音灌顶》,此法非常稀有难得,而且很少灌,一般要是听闻哪有的灌这样的顶,会很多人跑去。
至于为什么会让这么多人去的原因?可以参看论坛噶瑪敦珠寧波 的帖子《普度三恶趣观音網上資料匯集》http://bbs.gelupa.org/forum.php? ... &extra=page%3D1
发表于 2012-2-5 2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 赞叹
发表于 2012-2-5 2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赞叹~
感谢法师~!
发表于 2012-2-5 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一个问题  因为看不到视频

菩萨 声闻、缘觉、空行勇父、出世间护法 是观想 在以本师为主的恭敬宾 还是观想在以文殊菩萨为主的功德宾里面?
发表于 2012-2-5 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法师上传
发表于 2012-2-6 0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赞叹
发表于 2012-2-6 0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赞叹
发表于 2012-2-6 0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
发表于 2012-2-6 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赞叹
发表于 2012-2-6 1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喜赞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社区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格鲁教法集成

GMT+8, 2024-4-19 22:00 , Processed in 0.046449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